随便磕磕

ASUKA封心锁爱

【农坤】假如我死的话(1)

1  2  完结


脚步声回荡在安静的走廊,然后在教室门前戛然而止,班导推开教室门,滚动门发出的声响没有影响到教室里的任何一个人,所有人都在埋头学习,偶尔会有纸张翻动的声音。

蔡徐坤早就听说这所学校因为升学率极高许多人挤破头都进不来,但是看到这幅景象还是咽了咽口水,他觉得有些压抑。

“大家停一下,这是我们的新同学,大家欢迎一下。”

闷热的教室里只有头顶的电风扇摇摇欲坠的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。

老师也对学生们的无视习以为常,“你自我介绍一下吧。”

“大家好!我叫蔡徐坤,从今天开始就要转到这所高中了,希望可以和大家成为朋友!”

回应蔡徐坤的又是一片沉默。

蔡徐坤有些不知所措的看向班导。

“没关系,他们就是这样,你是新同学有什么不懂的就问班长吧,靠窗那一排倒数第二个就是班长陈立农,你就坐在他后面吧!”

陈立农听到自己的名字才抬起头,看到蔡徐坤向自己走来。

“你好,我是蔡徐坤,请多关照!”

对方只是盯着自己,迟迟不回应。

蔡徐坤伸出的手正准备缩回来,却被突然抓住,这让蔡徐坤有些吓到。

“你好!我叫陈立农!”陈立农玩心大发的紧紧握住蔡徐坤的手用力的摇晃。

“额。。。你。。。好,可以。。。额。。。放手了么?”蔡徐坤的声音被晃得有些颤抖。

“好!”陈立农迅速的放开蔡徐坤的手继续埋头写着什么。

蔡徐坤收回半空中的手,对他刚才的一系列行为感到摸不着头脑。

蔡徐坤坐下没多久就响起了下课铃,他正准备站起了,屁股刚刚离开椅子一厘米,突然意识到周围的同学还是一动不动的坐在座位上苦读,又有些不好意思的重新坐下。

这所学校的学生都这么努力么?压力好大!

蔡徐坤这么想着,陈立农突然回过头,把两只手臂搭在蔡徐坤的桌上。

“走吧!”

“??? 去哪儿?”

“今天你第一天来,我带你参观一下学校,而且也快到中午了,我带你去食堂吧。”

“恩,好。”

和陈立农肩并肩走在一起,蔡徐坤觉得有些拘谨,好多问题想问又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“想问什么就问吧,你纠结的脸都快拧在一起了。”

“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觉得同学们都好努力。”

“因为不得不努力啊,一旦松懈后果可是很严重的!”

“大家这么努力一定可以考上好大学的!”

“哈哈哈。。。!”

“有什么好笑么?”蔡徐坤越来越搞不懂这个班长了。

“你以为他们这么拼命是为了考上好大学么?”陈立农突然停下脚步看着蔡徐坤。

“不是么?那还能是为了什么?”

“你以后就会知道了,走吧!。。。我们学校很大吧!你可不要迷路了哦!”

蔡徐坤没有再追问,小跑着跟上前面大步流星的陈立农。

“哝!这就是食堂了,我们食堂做的菜真的很好吃!尝尝吧,今天我请你啊!”

虽然陈立农声情并茂的给自己介绍菜品,但是蔡徐坤都听不进去,他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,十二点半,这个时间食堂里怎么会一个人都没有呢?

“只有我们两个人么?是不是我们来的太晚了?”

“哦,我们食堂二十四小时都可以来,没有特定的吃饭时间,因为我们学生都很自觉啊!”

蔡徐坤又想到教室里的景象,连连点头。

蔡徐坤端着盘子想去找陈立农,突然瞥到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埋头吃饭,觉得他的背影有点可怜。

“唉,立农,那个人一个人吃饭看起来好孤单哦,我们过去跟他一起坐吧!”

陈立农瞥了那人一眼,“哦,他呀,你最好离他远一点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陈立农有些不耐烦,“快吃饭吧,要凉了。”

蔡徐坤吃了几口觉得食之无味,抬头看到三四个学生端着盘子走向那个男生,然后一股脑的把饭菜淋到了那人头上。

蔡徐坤一下子站起了,椅子移动的声音让那些人侧目,但是很快又重新将目光放在那男生身上。

白色的衬衫已经被弄的一塌糊涂,汤汁顺着发丝流进领口。

当事人却面无表情的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。

蔡徐坤离开座位想过去阻止那些人,却被陈立农紧紧的抓着手腕,蔡徐坤觉得自己的手腕要断了。

“你放开我,让我过去。”蔡徐坤试图掰开陈立农的手,但是无济于事。

“坐下。我让你坐下!”陈立农站起来把蔡徐坤重新按回座位。

“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,对你没好处。”

蔡徐坤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陈立农,“多管闲事!?你没有看到么?你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同学被欺负么?”

“他被欺负又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蔡徐坤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好,既然他被欺负跟你没关系,那我多管闲事跟你又有什么关系?”

陈立农盯着蔡徐坤的眼睛,“跟我也没关系,你要去就去好了,我才不管。”

蔡徐坤站起了径直走过去,把那几个人推开,挡在那男生面前,“为什么要欺负同学?”

带头的人哭笑不得的看着蔡徐坤,“嚯!还来个打抱不平的!新来的吧!”

“请回答我的问题!为什么要欺负他,他惹你们了么?”

蔡徐坤转过身掏出纸巾递给他,“你没事吧,擦一擦吧!”

“我们就是要欺负他你管得着么?”带头的男生绕过蔡徐坤一把抓住那男生的头发强迫他站起了,男生疼的红了眼眶。

“住手!。。。”

蔡徐坤想上去拦着他,却被身后的几个人抓住了肩膀动弹不得。

“要是你不出来当英雄的话我们淋他一身也就算了,可是既然你这么有正义感我们当然要满足你一下啦!看你能不能救他咯!”

说完掏出一把剪刀在男生面前晃了晃。

“不要!不要!求求你了,对不起,我错了,求求你不要。。。”那男生失去了刚才的面无表情,因为头发被抓着,只好歪着头苦苦哀请着那人。

“你可不要怪我,要怪就怪他吧!”

蔡徐坤拼命挣扎,看着剪刀从他的头顶慢慢往下滑,停留在耳垂的位置。

整个食堂都回荡着他的惨叫声和蔡徐坤的嘶吼声。

血滴在白色的瓷砖上,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。

蔡徐坤跪坐在地上,脸上还挂满泪痕。

“对不起。。。对不起。。。”

直到那人被老师送去医院,蔡徐坤还是迟迟没有起来。

感觉到有人走到自己身边,蔡徐坤才抬起头。

“你早就知道会这样么?”

陈立农想把他扶起来,但是蔡徐坤因为腿软站不起来,只好让他坐在一边。

“我没有想到,他们会放过你。”

“为什么会这样。。。”

“我不是已经说过了么?你以为我们这么拼命读书是为了考上好大学么?。。。这所学校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样的,不要试图和谁成为朋友,大家都是敌人。”

蔡徐坤看着地上的血发呆,“敌人。。。呵。。。”

陈立农捡起地上的半包纸巾放在蔡徐坤旁边的桌上。

“你不适合这里,我劝你还是走吧。”

陈立农转过身准备离开。

“我不会走的。”

陈立农停下脚步,侧过头说“那你好自为之吧!记住我说的话,不要试图和谁成为朋友,大家都是敌人。”

蔡徐坤站在病房门口迟迟不进去,他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他。

“您是?”

蔡徐坤回过神,看到站在旁边的阿姨。

“哦,您好,我是。。。他的同学,我来看看他。”

“哦,原来是子豪的同学啊,进来吧!子豪!你同学来看了!”

蔡徐坤跟在阿姨身后走进病房。

陆子豪看到蔡徐坤的一瞬间有些惊讶。

“你们聊吧!我去给你们买点吃的。”

阿姨走后,病房里陷入一片死寂。

“你怎么来了,如果是要说对不起的话,我昨天已经听你说了很多遍了。”

“对不起。。。我真的没有想到。。。”

“你是新来的转学生么?”

“恩。。。”蔡徐坤点点头。

“你不用跟我说对不起,我应该谢谢你的,谢谢你昨天替我打抱不平,你不必放在心上,我的耳朵没什么大碍,明天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“你。。。一直被他们欺负么?”

“一个月,每一次月考的最后一名就会成为被欺负的对象,成绩都会公布在大厅的布告栏上。”

“所以大家才这么拼命的学习么。。。老师不管么?”

“老师?。。。你以为这所学校凭什么升学率这么高?几乎是百分百的升学率,是因为老师教的好么?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转学呢?”

“转学?你知道我当初费了多大劲才进入这所学校么?只要能够留在这所学校,我什么都可以忍受,这些不算什么。”

蔡徐坤理解不了他,但是也没有再说什么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我叫陆子豪,我们交个朋友吧!”

蔡徐坤的脑海里突然闪过陈立农的话。

“你好,我叫蔡徐坤,很高兴和你成为朋友。”

蔡徐坤看着窗外发呆,下个礼拜就是月考了,他在原来的学校一直保持着第一名的位置,这让他很是自满,但是自从来了这所学校以后他一直觉得很是吃力,但是好在一直游荡在中上,所以他并不担心自己成为被欺负的对象。

“发什么呆呢!”

蔡徐坤回过神,看到陈立农转过身递给自己一张试卷。

“你管不着!”

蔡徐坤自从那天以后就对陈立农很是鄙视。迅速接过试卷就低下了头。

“我是想告诉你,不要跟陆子豪那家伙走的太近。”

蔡徐坤重重的放下笔,直视着陈立农,“我要和什么人在一起轮不到你管!而且他比你这个冷漠的人好多了!”

陈立农叹了口气重新背对着蔡徐坤。

从那之后他经常去找陆子豪,马上就要月考了,也没有人有心思欺负人了。蔡徐坤觉得和他很聊得来。

放学前蔡徐坤收到陆子豪的短信让他放学去体育馆找他,下课之后蔡徐坤立马背着书包冲到体育馆。

“子豪?你在这儿么?”

大门pang的一声关上,吓得蔡徐坤愣了愣。

“你还真来了,看来你对陆子豪那家伙挺好啊!”

蔡徐坤回过头看到那天欺负陆子豪的几个人,警惕的向后退了几步,撞到身后人回过头,“子豪!他们有没有把你怎么样!”

“没有,我很好。”陆子豪扶了一把蔡徐坤。

蔡徐坤觉得陆子豪今天怪怪的。

“还待在那儿干嘛?你也想被揍么?”

“对不起,要怪就怪你自己多管闲事吧!”陆子豪放开蔡徐坤径直向那群人走去。

看着陆子豪的背影,蔡徐坤感觉自己像是泡在冰水里,刺骨又窒息。

“你们想怎么样?”

“你放心,我们很有分寸的,只是让你没法儿参加月考而已。”

蔡徐坤一步步往后退,直到紧紧贴着墙壁,大门从外面被锁上了,蔡徐坤根本逃不出去。

“怎么了?害怕了?你不是很喜欢你当英雄么?怎么连自己都救不了呀!哈哈哈哈哈哈。。。。。。”

蔡徐坤握紧拳头,瞪着眼前的这群人,孤注一掷的冲上前去想要给他一拳,意料之中的被周围的人拦下来,还被按在了地上。

后脑勺被人重重一击,蔡徐坤便失去了意识。

蔡徐坤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天黑,他坐起身来摸了摸后脑勺,疼得他咬了咬牙。摇了摇头想让自己清醒一些。

自己被关在狭窄的器材室里,门也从外面锁上了。明天就是月考了,不会有人来体育馆的。缺考的话,肯定就是最后一名了。

蔡徐坤在地上摸索了一番,书包也不在身边。看来自己今晚是没有希望出去了。

整个器材室里只有上方的小玻璃窗里透进来一些光。

蔡徐坤自暴自弃的坐在地上,脑海里又浮现出今天陆子豪的话。

我真的做错了么?我当时是不是应该听陈立农的话。。。

“哐。。。”

“蔡徐坤,你在里面么?”

是陈立农的声音!他怎么会在这儿?

“陈立农!我在这儿!陈立农!我在器材室里!”蔡徐坤扶着柜子站起了。

陈立农跑到器材室门口,门被锁上了。

“蔡徐坤,你等我一下,我去找钥匙!”

“别找了,他们肯定把钥匙带走了,你找不到的!”

陈立农气喘吁吁的坐在地上靠着门,“老师办公室一定有备份钥匙,我休息一下就去给你找。”

蔡徐坤忍不住笑出来,“你怎么会来?”

“我中午听到陆子豪跟他们商量要把你关在体院馆。。。”

“所以你才跟我说那些?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?”蔡徐坤也坐下来靠着门。

“我说了,你也不会相信我吧。”

蔡徐坤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谢谢你来救我。”

“不要想太多了,我是怕我良心上过不起,我一点都不同情你,因为你活该。”

“对啊。我也在想,我那时候是不是做错了,如果那时候我听你话不去管他,现在我们会是什么样呢?”

陈立农没有想到蔡徐坤会这么说,“知道就好了,以后别再多管闲事了,我去给你找钥匙。”

陈立农帮蔡徐坤打开门,捡起角落里的书包递给蔡徐坤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陈立农转过头不看他,“走吧,明天就是月考了,好好考吧!”

“唉!”蔡徐坤抓住陈立农的手腕。

陈立农不解的望着蔡徐坤。

“虽然你跟我说所有人都是敌人,但是,我还是想和你交朋友!”

陈立农把手抽出来,“看来你还是没有学乖啊!”

第二天陆子豪看到蔡徐坤出现在校门口露出来不可置信的表情,急急忙忙的跑了进去。

蔡徐坤并不在意,环顾四周,一眼看到了远处正低头看书的陈立农。

蔡徐坤目测陈立农至少185cm,身高本身就已经很拔群,加上本身的气质也是平常素人没有的,这样的人肯定很受女生欢迎吧!

蔡徐坤一边想着一边朝陈立农走去,“嘿!”

本想吓他一下,没想到陈立农只是很平常的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就继续低头看书了。

“喂!你理我一下啊!”蔡徐坤小跑着跟上陈立农。

“班长大人也这么努力学习啊!”

“这么开心啊,陆子豪看到你了吧!”

“恩!看到我以后嗖的就跑走了!”

“你最好小心一点,我可没办法每次都救你。”陈立农突然停下来,蔡徐坤来不及刹车鼻子撞上了陈立农的后背。

“好痛!你干嘛突然停啊!”

陈立农把手里的书塞到蔡徐坤手里,“把我划出来的重点背出来,今天要考。”

蔡徐坤低下头看了看,蓝色荧光笔密密麻麻的划了许多重点。

“你怎么知道?老师明明没有给我们划过重点啊!”

陈立农朝蔡徐坤勾了勾手指,示意让他凑近些。

蔡徐坤踮起脚把耳朵凑过去,陈立农低下头。“昨天偷钥匙的时候看到的。”

评论(10)
热度(1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UKA封心锁爱 | Powered by LOFTER